活在自己世界的无用浪漫主义者.

说给ta听的睡前故事✨|“黑鼠”

“你这小家伙,又偷我丹药。”


一个身穿麻衣的少年对着后面的白发老头吐了吐舌头,转身就跑。




“上梁不正下梁歪。”看着没影的麻衣少年,白发老头气得直跺脚。


这位麻衣少年师从本地最臭名昭著的神偷:黑鼠。别看人家外号这样,人可是妥妥的姑娘。




麻衣少年跟着他师父学了不少本事,本地不少门派和散修都对这一对师徒深恶痛绝。


不过据说“黑鼠”前一段时间被第一大派的人打成了重伤,现在全靠她徒弟到处偷丹药给她续命。


各大门派当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,奈何师徒二人太过狡猾,所修功法更是来无影去无踪,一时半会还真找不到他们。




一个破破烂烂的小木屋里。


“来,师傅,把这颗丹药吃下去。”


“你又出去偷东西了?”


少年没有说话。


“你忘了我的规矩了吗?”


少年依旧沉默。




小木屋的门被推开,进来了一位老奶奶。


“柳儿啊,小叶也是为你好啊,你这身子靠我们这些烂谷子可没用。”




“婆婆,你也知道,我们虽然偷东西,但也只是偷那些该被偷的人。那些人烧杀抢掠,无恶不作,全都是不义之财,但现在小叶子这样做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来把这碗汤喝下去,暖暖身子。”


老奶奶走过麻衣少年,从他手里悄悄地接过丹药扔进汤里。




“叶儿,明天我们就得走了,在这这么多天,万一被那些人发现连累了这的人可不好了。”


“你们能走哪去啊?”


木屋里走进来一个白发老者,少年把他师傅护在身后。




“得了吧,就你这三脚猫功夫,护谁呢?诺,这个给你师傅吃。”


少年接过老者的丹药,拿在手上左看右看,还扣了一点点粉末自己舔了舔。




老者看笑了。


“你这家伙,我真要杀你师傅还用得着下毒吗?你们的事我知道,劫富济贫,侠盗。但偷东西总归不对,你们可愿拜入我的门下,潜心修炼呢?”




良久,老者一脸满足的走出了小木屋。


端着空碗的老奶奶赶紧跑过去。


“怎么样?”


“哈哈,不错,是两个好苗子,还是老婆子你眼尖啊。”


啪,老者脸上多出了一个很红很红的掌印。


“这叫慧眼如珠。”


“对,慧眼如珠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