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在自己世界的无用浪漫主义者.

说给ta听的睡前故事✨|树妖

树妖成精了,还吃掉了一个前来除掉他的道士,化成他的模样下山去了。




化作道士模样的树妖来到了山下的城镇,遇到了一个小女孩,小女孩哭哭啼啼的端着一盆花,盆里的花已经死掉了。


树妖有些受不了小女孩的哭闹,施了妖法让女孩手中的花活了过来。




小女孩给了树妖几颗糖豆,甜甜的,这让树妖有些发愣。




傍晚,有些饿了的树妖在寻觅他的食物,他看见井边围了一大圈人,两眼发直,便跟了上去。


原来是有人掉井里了,围在井边的人看见他来了便拉扯着让他施法救人。




树妖把双手化作了树藤把井里的人捞了上来,众人欢呼着拉着他去落水那人家里吃饭。


茶饱饭足之后主人留他歇息。




夜深,已经熟睡的树妖睁开了眼睛,他对这种东西特别敏感。


漆黑的夜幕被大火划开了一道口子,很多人端着盆救火,但那也只是杯水车薪。




一个年迈的老人跪在树妖面前,求他救救还在大火里的孩子。


树妖答应了,大火中的他被烧的显露了原形,他找到了那个孩子,是今天早上给他糖的那个小女孩。




小女孩坐在床边看着他笑,随即化成了那个让他熟悉的面孔,那个被他吃掉的道士。


“恭喜你通过考验,你将会成为这的土地神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